close

  「魏先生這間病房,就是你要負責照顧的病人」陳醫生帶著新生–魏天杰走進病房,病房裡看見一位少女一直看著窗外。

  「林欣瓶,這位是負責照顧妳的魏天杰」陳醫生走到少女的旁邊開始健康檢查

  「請問陳醫生,她怎麼了嗎?」只見她聽到我們的對話卻依然沒有任何的反應,就像失去動力而停止動作,我抱著疑問的心看著她。

  「是把自己的內心之門關起來,不讓任何人進入她的世界」

  「為甚麼?」 陳醫生搖頭不知道事情的經過,醫生出去留下我和少女在房間裡。

 

  我走到少女的身邊看到她的面貌,普普通通,不過太像陶瓷娃娃一點也不會動!

  經過幾星期,只知道她一整都看著窗外,當我走到她身邊擦拭她的臉,我發現到她有雙很漂亮的藍色眼睛,如果更仔細看的話!兩眼都不同!一隻偏藍一隻偏綠,這是讓我更加疑惑還是好奇!

 

  「妳很喜歡天空吧!不然不會一直看著天空」

  少女沒有回答她的問題,依然做自己的事,把他當成空氣一樣沒有他的存在。

  「妳真的很不愛說話又很奇怪的女孩﹍」

  就這樣,魏天杰整理這間房間偶爾會看她是否有變化,時間一天又一天的過去,她依然沒有動作。

 

  每當護士要幫她擦身體時我必須離開病房,其餘的時間都陪在她的身邊,於是打發時間幾乎的時間都在寫日記或是畫畫,當我畫她的時候我隱約覺得她好像天使!不過或許是太無聊所以才會有這樣想法吧!

 

  過了幾個月,每晚六點多陳醫生都會進來看欣瓶的身體狀況,魏天杰在一旁看著陳醫生做紀錄。

  「現在要看傷口,護士麻煩妳了」陳醫生說完,護士走到少女的旁邊背對著醫生,全身都是傷口沒有一個是完整的皮膚,讓我感到震驚第一次看到她的傷口。

  「你看到了吧!這些傷口是家人造成的」醫生繼續做紀錄。

  「以前的她是屬於哪種家庭?是家暴嗎?還是﹍」他吞吞吐吐的說。

  「算是家暴吧!我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她的家人不在人世了。」醫生一邊寫紀錄板一邊回答。

 

  「那、那以前發生甚麼事?」我緊張的想知道答案,可惜醫生沒有多說,只有搖頭就走人了,我看著護士仔細幫她擦傷口,每一道傷口看起來很痛她卻一點都不會亂動喊痛!

  等護士換藥後,離開之前交代我三餐一定要為她打點滴,不然傷口是不會好的。我明白便和護士道謝,之後護士就離開病房,我來到她的身邊可是她依然沒有轉頭看我﹍

 

  我伸手臥住她的手,她好像嚇到一樣終於會轉頭看著我,這是我照顧半年多第一次看到她有反應!

  「原來妳還有注意到我,我以為妳把我當成空氣了!」我微笑的看著她,她看著我沒有任何的動作只是看著我。

  「我叫魏天杰,是負責照顧妳的看護。」

  「﹍﹍」

 

  正當我要起身離開的時候,我隱約感覺到她有抓緊我又很快放手繼續看著窗外。我整理完資料和雜七雜八的東西已經是晚上了,我走到她床邊坐下來看著她,確認她已經睡著時,我發現到她的枕頭下有東西,我小心翼翼的拿起來是一本日記,看起來很舊了。

 

  我回到自己的床邊開始翻閱她的日記,雖然我知道這是個人的隱私不能碰,但是我想知道以前的她是怎麼樣的人?我仔細的看她每天寫的日記,結果發現到她一出生幾乎很少出去外面,雖然有寫下快樂的事,可是﹍大部分都是難過的事!不知不覺天已經慢慢轉亮了,我趕緊把她的日記本放回原位。

 

  林欣瓶總是準時睡準時早起,天已經亮了她慢慢睜開雙眼迎接新的一天,我走到她的床邊問候開始幫她打理,我抱著她放在輪椅上慢慢移動到鏡子前,幫她梳頭和擦臉是我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,但是今天怪怪的﹍她竟然開始幫自己擦臉!

 

  我應該沒有看錯吧?

  「妳,妳會幫自己擦臉!」我驚訝的看著她洗完牙擦完臉和梳完頭,就這樣看著我沒有說話,雖然我嚇到了其實我心裡是很開心的!

  「妳開始慢慢改變自己囉!」我微笑看著她,又推到窗外跟她說一聲離開了病房,準備她的早餐和我的又回到她的病房,不過她沒有動作呆呆的看著窗外,我幫她點滴後坐在旁邊開始吃自己的早餐。

 

  從她有動作之後,過了幾天她又恢復以前的樣子,我每天都想盡辦法讓她能恢復以前開朗的樣子,只是我根本就不知道她的喜好或興趣是什麼?只知道她好像喜歡看窗外的天空,等﹍天空?我怎麼都沒有想到啊?

 

  我和她相處這麼久了,竟然沒有發現她微妙的狀況!我拍打自己的頭開始苦惱,於是我想到可以讓她變成以前的樣子,我開始為她做很多是就當作是我送她的禮物。

  經過和護士跟醫生討論,他們終於准許我帶她出去外面的世界,當我回到病房很期待那天的到來希望可以恢復精神,到了1018日這天就是她可以出去的日子,我走到她的身邊摸著她的頭。

 

  「今天,醫生說你可以出去,所以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。」我抱起她放到輪椅上,推著輪椅走到外面的世界,前面停著一輛車。

  「這是我的車妳可以放心坐在我車裡!」我似乎看見她微微的點頭。

  她坐上我的車,我開車到算是很遠也不算遠的地方,過幾小時我騎到山裡我發現到她有點緊張。

  「你、你要帶我去哪?」她終於開口說話。

 

  「給妳一個驚喜的地方,保證讓妳永生難忘!」右手觸碰她的手安撫她的緊張感,說不定她是第一次來到山上吧!

  「讓我﹍永遠難忘?」她疑惑的看著我。

  「對!馬上就到了!」

  過了幾小時的時間,終於到達目的地,可是天已經黑了,我抱她下來來到天亭,她看見夜晚的城市就像縮小的模型一樣,讓她看的很入迷。

  「我答應過妳一定會讓你有驚喜的感覺!」

 

  「你會離開我嗎?」欣瓶不安的說。

  「嗯?只要妳有甚麼需要我都會在妳身邊」我回答她。

  「可是﹍沒有人會想陪在我身邊﹍」

  「為何妳會這麼說?還有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妳說這麼多話!」我半開玩笑說。

 

  她停頓一下,又開始說一切的原因,原來她並不是一出生就住在醫院還有傷口,是某年某月開始,她的人生開始變的很奇怪,她的眼睛開始變色,被自己的父母當成異類,甚至把她關在房間不讓她出來,如果她反抗的話,就會被毆打!

 

  雖然她的姊姊和哥哥一直暗中保護她,但是還是被父母發現,他們地更加生氣,對她更加嚴厲,把她逼上絕路﹍就在某天夜晚,家人正在吃飯,而她只能乖乖在房間裡吃。卻在這時候有位算是瘋子的人,突然殺了她的家人沒有一個人生還。

  躲在房間裡的她,逃過瘋子的追殺,但是卻痛恨上帝為何不是她而是家人呢?最後殺害她的兇手也在當眾人的面前自殺,只有她活了下來﹍

 

  我聽她說完,看著她難過的低下頭哭泣,而我也只能安慰她。

  「過去就讓它過去吧!不要讓自己活在陰影下!」

  「萬一﹍我做不到呢?」她難過的用抱著頭一直哭泣,我走到她面前蹲下來,用手握著她的手看著她的臉。

  「相信我﹍我不會讓妳難過的。」

  「真的?」她流的眼淚像是希望有人可以一直陪在她身邊,可是誰能?

  「真的!我發誓!」我很堅定的說。

 

  從那天開始,欣瓶狀況慢慢的好轉,不再以前一樣,我和她的談越來越多,卻發現不一樣的地方,她的傷口一天比一天減少﹍自從她願意打開心門,她已經不再是以前的她了。

 

  「魏天杰先生幫我削蘋果。」她手上的蘋果放在我面前。

  「我說過了,叫我甚麼?」我微笑看著她。

  「天﹍杰﹍」她紅著臉,害羞的說。

  「甚麼事?」

  「幫我削蘋果」她說完,我就拿走她手上的蘋果,在她面前削蘋果。

 

  我在蘋果上做出各式各樣的形狀讓她感到好奇,她的眼神就像沒長大過的小孩。

  「我削好了,給妳吧!」我把削好的蘋果放在盤子上拿給她。

  「嗯!」看她吃的很開心連我也很開心。

  「欣瓶,我先出去一下馬上回來。」

  她點點頭,我走出病房來到護士室拿欣瓶的藥單。

 

  「最近她變的很開朗喔!」護士拿欣瓶的藥單放在我面前。

  「對啊!現在的她比較好!」我接過藥單說著。

  「這都是你的功勞喔!」

  「沒有啦!」我摸著頭。

  說完就拿著藥單回到病房裡,準備下午的復健的時間。

 

  「我回來了﹍咦!」我走進病房看到欣瓶盡然在﹍走路?

  「你,你回來啦!」她微笑的看著我,顫抖的腳沒有停止過。

  我開心快走來到她的面前,這時她的腳站不穩跌倒,我趕緊抱住她。

  「你會走路了,太好了!」我高興的合不嚨嘴。

  「嗯!」她也很高興。

  抱她放在病床上並把藥單放在桌上,然後轉頭看著她。

 

  「欣瓶,我有話想跟妳說!」

  「甚麼事情?」

  「我想當妳的監護人,我想看妳願不願意!」說完

  「妳真的要當我的監護人?」

  「嗯!因為妳還未成年可是沒有願意當妳的監護人,所以才提出這件事!」

  「可是不會阻礙你的未來的路?」她露出難過的表情。

  「不會啦!我以前就跟妳說過了,難道妳有老人癡呆喔!」

  「天~杰!」她生氣的打我,雖然很小力不過我還是配合她。

  「好啦!會痛ㄟ!」

  過一會兒她停止動作從抽屜拿出一本書看,就不理我了。

  「原來這位大小姐也會生氣喔!」我半開玩笑的捉弄她。

  她先生氣的看著我又甩頭繼續看書

  「還真不知道以前誰一直不理我呢!」

  「那是以前的事不要再去想啦!」

 

  我看著窗外天已經黑了,我拿走欣瓶手上的書,因為已經到睡覺的時間,可是她竟然給我耍賴皮!我可不會這麼簡單被她牽著鼻子走呢!

  「欣瓶妳該睡覺了!」

  「不要啊~我還要看啦!還給我」她伸手想搶走我手上的書。

  「不行!快點睡覺後天就要出院,還不養好身體。」我停頓了一下。

  「咦?為何妳到現在才跟我說?」

  我走開裝做沒有聽到離開現場,後面的聲音加重「天杰你這個大笨蛋!」

 

  經過陳醫生再三的檢查,終於同意讓欣瓶出院,我看著她臉上滿臉都是笑容真看不出來她曾經受過很重的傷,出院當天就馬上回我老家讓家人見見欣瓶。

「杰,甚麼才會到?天已經黑了」她手指著車窗外。

「因為我老家再鄉下所以會比較久一點,妳要有耐心!」

她沒有多說繼續看著車窗外,對她來說她第一次來鄉下難怪都看不膩,

過一段時間終於到老家。

 

  「到了!欣瓶準備下車了。」說完轉頭看著她,結果她睡著了!

  家門打開的是母親和父親。

  「兒子歡迎你回來」父親有點大聲對天杰說。

  我比著安靜的手勢又指著欣瓶,父母親看著她熟睡點頭並微笑盡快叫我把她帶進屋內,剩下的有他們整理就好了,我點頭小心的抱著欣瓶進屋。

 

  「弟你回來啦!」我經過客廳看到哥在叫我。

  「嗯!我現在要抱著欣瓶我房間睡。」哥聽到比手勢叫我上樓。

  我打開門,小心翼翼的讓欣瓶完整睡在我的床上,我靠著床邊摸著她的臉龐,靜靜離開房間留一小縫透光。

  「晚安!祝妳有個好夢。」我小聲的說。

 

  隔天,欣瓶起床出現在不知道誰的房間,慌張的走下樓梯找尋我,雖然嚇到為何出現在陌生的房間,但是經過我的檢視之後,才沒有一直追究就和我家人處的很好,弟弟妹妹都找她來玩,讓她忙來忙去。

  

   我和父母還有哥哥坐在客廳看著他們玩

  「兒子你確定要這麼做嗎!」父親對我說

  「嗯!弟你當她的監護人那誰願意當妳的妻子?」哥開玩笑的說

  「我做的決定不用你們操心,過幾年她就成年了,到時候由她決定吧!我只是 負責照顧她的人罷了。」說完便喝茶。

 

  他們沒有再多說,就代表他們尊重我的想法,我看著院子裡,欣瓶的臉上的笑容,為了不讓她回到以前的痛苦,這種犧牲算是值得吧!我掏出很舊的信紙攤開來看。

 

  「欣瓶,我希望妳永遠過著快樂的一天,永遠露出可愛的笑容,可是我卻把你當成異類看待,我和父親真的很對不起妳,妳可以不用原諒我!我只希望妳能知道我和父親永遠愛妳,還有妳的雙眼很漂亮!是我看過最漂亮的雙眼,就像寶時一樣閃爍著我們陰影的心。    愛妳的家人」

 

  這是我透過特殊關係發現到的信紙,後來我也有給欣瓶看,她看完之後一直哭﹍一直以來的誤會終於解開了,不在她的問題也不是家人的問題,陰影終於可以遁去,迎向燦然的陽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颯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