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楔子

 

西程五年,全國都有一名強大的陰陽師、驅魔師、召喚師,往往繼承職位都是男孩,傳說男子屬陽女子屬陰,無法擁有強大的能力,其中在科颯麗雅村,住著有名的陰陽師–格來爾家族,世世代代都是厲害的陰陽師。

 

某夜革來爾的人們一同吃飯,和平常生活沒甚麼兩樣,有位女子抱著嬰兒,在她身邊是她的丈夫,有三個兒子兩個女兒。

 

「父親大人,我甚麼時候能繼承陰陽師?」大兒子吃完飯和父親說。

「我心中有個適合人選了。」

「父親,你所說的那個人是誰?」大女兒回答。

「在場的全部!」

「什麼!」孩子們驚訝的看著父親。

 

家人吃完飯,父親帶著自己的孩子們來到道場,他們疑惑的看著父親,父親坐了下來,他們坐到父親的面前。

「我有件事要拜託你們。」

「是甚麼事?為什麼我們都能當陰陽師,況且不是說女子﹍」二兒子說話到一半被父親打斷。

「這我知道,但是這是非逼不得已才這麼做的。」

「能說明清楚嗎?」小女兒說。

 

這時母親大人走到父親的旁邊,父親露出難過的表情,看著嬰兒並抱在他懷裡,可是孩子們還是不懂,他們第一次看到父親露出難過的表情,這時小女兒似乎明白一件事。

 

「父親大人,我們的妹妹怎麼了嗎?」

「她注定死路一條!」

他們驚嚇到,母親開始憐憫的哭著,父親看著孩子們。

「我希望用你們最大的力量保護她。」

 

「父親這到底怎麼一回事?」小兒子忍不住回答。

父親詳細交代他的孩子們,他曾經算過炎玥的命盤、不管怎麼算都是死!因為她身上有強大的力量在體內,於是他念咒把強大的力量封印,希望能減少她的危險。

 

「我查過我們祖先遺留的書,每隔一百年都會出現,擁有強大的厲害的孩子,就代表著黑暗正逐漸甦醒。」父親說。

 

二兒子突然想到「我知道!每隔一百年黑暗會甦醒,這代表著封印的力量正在消失中,所以每隔一百年都要聚集全國的陰陽師,集體到安烈斯國土,再次封印起來。」

「你說的沒錯!而我明早就要去了。」

「父親大人。」孩子們異口同聲叫著父親。

 

「剩下就拜託你們了,萬一我一去不回就靠你們了。」父親把炎玥交給母親,就這樣離開道場。

雖然孩子們和母親都無法接受事實,可是看到炎玥手臂上的印記,那是古老又有效的封印,任何人都無法解開封印,但是印記是需要花很大的力量才能使出來。

孩子們才相信父親所說的話,這次的封印之旅父親注定不會再回來了。

「再會了,父親大人﹍」孩子們小聲的說

 

從那之後,就沒有再見到父親大人,孩子們努力與惡靈戰鬥著,就這樣此續好幾天。

一天又一天的過去,孩子們陸續倒下來死在惡靈手中,惡靈實在是太多了,無法阻擋其他的惡靈,惡靈們來到母親的面前,母親露出害怕的表情哭著,緊緊抱住剛滿五歲的炎玥。

「快﹍逃﹍」大兒子還沒說就這麼倒下來。

 

「兒子!嗚嗚﹍」母親又緊緊抱住炎玥,許多惡靈衝像母女倆。

這時炎玥身上發出光芒,惡靈無法靠近他們,母親看著炎玥手臂上的光芒,又看著炎玥,炎玥很冷靜的看著母親。

「母親,我不會讓妳死在這裡,其他哥哥姐姐們﹍」

 

光芒照要整個黑暗,就這一瞬間惡靈消滅掉,有五道光芒飛向各個地方,之後恢復以前的情景,然而炎玥就這樣昏迷好幾天,這段期間母親找不到其他孩子的屍體,擔心的睡不著、吃不下,讓別人看在眼裡很心疼。

 

就在第三天的夜晚有位人物來到炎玥的身邊,伸手想觸碰炎玥,母親看到這畫面嚇到急忙把炎玥抱起來急忙抱住炎玥跑到門邊去。

「你要對我家的炎玥做什麼?」母親顫抖的說。

「革來爾家族的守護神,我是來保護炎玥,我叫作夜煞!是妳家的陰陽師召喚我的。」

「是革來爾隡合召喚你的嗎?」

「正是﹍」

「那他現在人在哪裡?」

「很抱歉,薩合召喚我的時候,只留下一口氣說,要我保護革來爾最後的血脈。」

 

母親再度留下眼淚,無法接受現實,緊緊抱住昏迷中的炎玥,深怕炎玥會向他們一樣離開人世,這時夜剎開口。

「當我經過這裡的時候,沒有發現到你孩子的屍體,或許他們被送到別的地方了。」

母親一聽開始激動「那我的孩子現在在哪?」

「很抱歉我不知道,不過妳的孩子活下來了,記憶被封印重新過心的人生,所以你現在去找他們,恐怕他們不知道妳就是他們的母親。」

 

母親想一想,可是好像哪裡不對勁,明明只剩下大兒子留下最後一口氣,其他人應該﹍

「你怎麼知道這些?」

「我用魔法讓時間影像倒轉才知道,是妳手中抱住的孩子讓妳其他的孩子活下來。」

母親驚訝的看著炎玥,昏迷中的炎玥靜靜的睡,轉頭看著夜剎,夜剎只是冷演看著她,母親終於了解炎玥最後的一句話的意思,接受夜剎保護炎玥的生命。

 

從那次之後,夜煞開始保護炎玥,母親因體弱多病提早離去,炎玥才在這時候醒過來,醒過來的她已經十歲的小女孩了,沉睡了五年的時間。

炎玥醒過來之後,忘記她的家人和自己,只知道自己是個陰陽師。

 

夜剎在炎玥的母親死前,特別交代夜剎幫她封印記憶,直到炎玥有能力控制體內的力量,在把以前的記憶打開。

過了兩年多,炎玥一直過著像是沒有發生過,就這樣一直活在夜剎保護的範圍,可是有時候炎玥會反抗夜剎的行為,久而久之才習慣夜剎的存在,卻因為某件事的關係,才接受夜剎的保護和信賴,也承認夜剎這個侍從。

 

但是炎玥一直吵著要見家人,可是夜剎總是生氣不想回答炎玥的問題,只回答炎玥她的父母都過世,只剩下她的哥哥姐們還存在這世上,可惜他們親人都封住以前的記憶,所以找到他們也只能當個陌生人而已。

 

但是炎玥偏偏就是不相信夜剎的話,還說要用自己的力量,讓她家人的記憶再次解開,卻被夜剎反駁讓炎玥嚇一大跳,『解開記憶只會痛苦不如讓他們永遠不要記得』,這是夜剎說的話,炎玥第一次聽到夜剎說的有道理。

第一章

 

在某天夜晚中,有位少女走在道路上,走動的人稀少,但她臉上沒有露出害怕的表情。

 

走著,少女的身後有位黑影跟著她,少女微微一笑,開始小跑步起來,跟在她後面的黑影也跟著她,少女走到黑夜的公園,停了下來轉身面對黑影,黑影也停了下來。

 

「你為甚麼跟著我?」少女相當冷靜對著黑影說。

可惜黑影沒有回答她的問題,這時黑影拿出一把刀,衝著少女打算殺了她,少女並沒有躲開,而是邪笑地看著黑影。

 

有一道風阻擋黑影往前跑,搶下黑影手上的刀,來到少女的身邊。

「下次請妳小心一點!不然晚了一步我是救不了妳。」少女身邊的人說出口,是一位男子卻不是人類。

「廢話少說!快點處掉惡靈!」少女冷眼的命令男子做事情。

「遵命!」男子消失在少女身邊

 

男子快速來到惡靈的面前,惡靈開始狂殺男子,男子很輕鬆躲過惡靈的攻擊,男子仔細一看,不只是一個而是十幾個惡靈,但是沒有讓男子退縮,反而很享受與惡靈戰鬥的過程。

 

「五分鐘之內給我消滅惡靈。」少女又開口,臉上露出不爽的表情。

「是、是!」男子又來到惡靈面前。

他右手發出火焰,男子微微一笑,惡靈來不及逃跑,就被男子的火焰燒到,惡靈開始吼叫掙扎,最後還是被火焰給吞沒。

 

男子看惡靈完全被消滅之後,來到少女的面前,並打了少女的頭,少女一邊哭一邊生氣。

「死夜剎,你幹嘛打我的頭!」少女抱著頭生氣的說。

「還不都是妳在外面到處亂跑。」夜剎跟著生氣。

「你以為我沒有把護身符帶在身邊嗎?」

夜剎點頭,這讓少女更加生氣,夜剎不管她的大聲吼叫,就把她抱起來離開夜晚的公園。

 

來到少女的房間,把少女狠狠丟到床上,少女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
「妳給我乖乖待在房間!如果讓我知道妳又跑出去外面妳就死定了。」夜剎就這樣離開少女的房間,少女雖然想生氣,但是也生氣不起來。

 

我來到書桌,前面放著一本很舊的書,上面有寫著模糊的字,『革來爾』或許是那少女的姓吧!

 

「炎玥、炎玥啊!妳真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呢!」我自言自語,拿起書桌上『革來爾』的書,一屁股坐到床上開始翻閱,不知不覺我抱著書睡著了。

 

我在一條小溪旁站著,夕陽漸漸轉為黑暗,森林的聲音不再吵雜,安靜到讓人覺得不安,我看看四周讓眼睛習慣黑暗,在月光微弱的照射下,有個像人的身影慢慢走過來。

 

我心想著我應該是在作夢,但是這裡的空氣讓我不覺得,如果是夢的話,身體應該不會感受到這裡的空氣。

 

那個人影一直往我這邊走來,她微微一笑,開始唸咒『隱藏在月光下的精靈,與黑暗中的光精靈,吾命令伱顯現出來。』

 

月光的光芒逐漸擴大,森林中的黑暗開始變亮,那個東西變得清晰,我仔細一下,天啊!那個人好像自己!?另一個她來到她面前,穿著古代的衣服。

 

「請、請問妳是誰?」

我是另一個妳,我是來警告妳的!

「警告我什麼?不會是警告我有生命危險吧?」

另一個我點頭,我露出『不會吧!』的表情。

 

「那我應該怎麼做才能度過危險?」

找到十二之寶石和十二之士,現在妳擁有夜剎,只剩下十一個要找。

「等等!妳說夜剎也是十二之士的人?」

那個我又點頭,我心中開始生氣為何夜剎也是十二之士的人?不管了,只要能度過危險就好。

 

「夜剎屬於哪種?」

妳早就知道了,快沒時間了,妳該走了!」另一個我推開我。

我彷彿跌路黑暗中的深淵,四周的黑暗深不見五指,我冷靜地閉上眼。

「黑暗的閻羅與地獄王,展露出伱的面貌,來到我面前逐漸光芒。」

在我眼前出現一道火焰,開始照亮四周的黑暗,被火焰照耀的黑暗,有很多東西不斷地發出聲音。

「吼~嗚啊~&*※§#﹍」不明的生物在我耳邊吼叫著。

「吵死人了!火焰帶我離開這裡!」火焰指引我離開這裡,雖然我看不到那些東西是什麼,但是我覺得他們好像想靠近我,卻無法靠近我。

 

走著走著,終於找到有光的出口,我快速地離開黑暗,火焰這時消失代表祂的任務結束,我仔細呼吸空氣確認這裡,沒錯!這裡是人類的世界,我看看四周,我在不明的森林裡?

 

「這下可好玩了!」我笑著。

「火焰與吾的契約,燃燒著世界照耀黑暗,吾的刻印命伱來到我面前。」

這時夜剎很快速來到我的面前,他面無表情又打了我的頭。

「死夜剎你幹嘛打我的頭!」,我好不容易來到人類的世界,卻被你狠狠打我的頭。

「妳是不是又翻開那本書?」

「我只不過想知道以前的事情罷了。」說完,他就抱著我離開不明的森林。

 

他抱著我飛越著,原來我在城市附近的小山丘,怪了?我是怎麼來到那邊?我明明還要自己的房間看著書,不知不覺睡著而已。

「夜剎,我又做了一樣的夢,這次她真的把我帶走了。」

「看來時間提早了,她有跟妳說什麼嗎?」

「她只說我有生命危險,必須竟快找到十二之寶石和十二之士,當然也包括你在內,所以只要找到剩下是十一位就好。」

 

「這個我早就知道了。」

咦?夜剎你啥時知道啊?可惡!竟然隱瞞我這件事,我可是你的主人你知不知道?

「夜剎你這個王八蛋!」

夜剎沒有回應我,回家一定要好好教訓你,看你怎麼求我。

 

回到了家,夜剎放我下來,雖然說我要好好教訓他,但是仔細想過,就沒有這個打算。

我快速跑到廚房的餐桌坐著,夜剎好像知道我要做什麼一樣,於是從廚房裡端出食物來,有我愛吃蛋包飯和蛋花湯還有我愛吃的點心藍莓心果派。

「我要開動了。」我就開始吃東西,而夜剎坐在我對面的椅子。

 

每天都是這樣,夜剎在人界是當我的家人,在異界是我的守護神。

以前的事情至今還是無法想起來,每當我夜剎我家人呢?夜剎總是沉默一下,沒有開口就討離現場,甚至狠狠罵我一頓!不讀書還想家人做什麼!

所以我問再多也沒有用,於是我只好拿出以前的書,看看有沒有留下紀錄,很可惜我看不懂古文字所以放棄,可以夜啥曾說過我看得懂?那是怎麼一一回事啊?

 

我吃飽飯回到自己的房間,夜剎早已把古書拿走,我躺在床上看著自己的手,手臂上的印記是封印的記號,或許也把以前的記憶也封住吧!

仔細想想,從我有記憶以來,夜剎就一直在我身邊,不管我發生什麼事他會找到我,有一次我差點被海妖帶走,那時候的他傷痕累累卻還要救我,我一直跟他說『不要救我,就讓我直接離開世上』,結果他一聽反而更生氣「妳以為我會就讓妳這樣離開嗎?」,後來我昏過去了,醒過來已經是幾天後的事情了,我不懂夜剎為何要一直保護我,難道是跟我手上的印記有關嗎?

 

我不在多思考,提早一個小時就倒頭睡著了。

夜剎靜靜來到熟睡的炎玥床邊,他看著炎玥確實睡著後,蹲坐在炎玥的床邊。

在月光照射下,夜剎那美麗的臉龐,無情的眼神看著月亮,紅色的眼睛在月光照射下,更加的鮮紅。

 

夜剎只有在這時刻,頭髮、眼睛都變成鮮紅色,恢復成以前的模樣,夜啥的火焰來自於炎玥的生命,一旦炎玥發生什麼事,他也會跟著遭殃。

因為印記﹍和契約﹍,永遠無法得到自由的。

 

第二章

 

隔天,我起床伸個懶腰,聽到夜剎在廚房做菜的聲音,走到浴室盥洗,來到廚房的餐桌,坐了下來,夜剎很早就把早餐端上桌,我吃著夜剎做的早餐,露出滿意的笑容,夜剎和平常一樣,著完早餐就去檢查結界。

「我吃飽了。」快速拿起書包走到門口。

 

可惜夜剎早已在門口堵人,我差點滑倒擺出戰鬥姿勢,夜剎伸出右手是要拿出守護符,我從身上拿出來給他看。

裡面裝有符紙和夜剎身上的東西,只要我有危險的時候,就能查覺到馬上趕過來,但是我比較在意的是裡面的符紙,他畫了我以前沒有看過的圖,後來是查到以前的事跡才知道圖的意思,符紙的意思『吾與伱定下契約,用我的生命成為你的力量。』

但是我沒有特別去在意這些事情,夜剎確認後就放我出門去上學,我穿好鞋一陸都是用跑的去上學,跑到一半才停了下來,調整呼吸走到校門口,來到教室和各位打招呼。

大家算是我家裡的狀況,我家人在我很小的時候過世,現在是和表哥著在一起,當然這是謊言啊!我只知道夜剎說我父親才活著,只是不知道在哪哩,從那之後我下定決心靠自己的力量就出我父親,

漫長的上學時間,終於放學了。我急忙收拾書包跑步回家,明天開始就是暑假了,要去鄉下進行修煉,但是穿著長袍真的很難跑步呢!

回到家,夜剎早已準備好東西,等我回家就馬上出發,我只帶走最珍貴的東西,回頭看著長年一直住的日式房子,如今,就要和他離別。

「再見了,以後我還會回來的。」我小聲的說。

「炎玥妳好的嗎?準備要走了!」夜剎等我過去。

 

夜剎抱起我,開始飛躍因為坐馬車需要花很多時間,還不如讓夜剎抱著我飛躍,強烈的風差點把我吹走,但是卻夜剎來說是輕而一舉,我在夜剎的背緊緊抱住他的脖子,說真的我心裡在想『我真的能成為陰陽師嗎?』,這個疑問一直都存在我心中。

 

「夜剎,我問你我覺得我能成為陰陽師嗎?因為你曾經跟我說過女生不能當陰陽師。」

「但是妳父親卻打破這項規定,讓女生也能當陰陽師。」

「我父親是怎麼打破這項傳統規定?」

「可能因為妳出生在這世上的關係吧!」夜剎半疑惑回答我。

「為甚麼是我?」

「不知道﹍」

 

我們進入僵持狀態,我覺得夜剎在滿我很多有關我的事,如果我一再問下去,我想夜剎會狠狠揍死我的。

在黃昏接近夜晚,我們來到一間從來沒有看過的房子,夜剎放下我就獨自走進房子裡,我急忙跑到夜剎的身邊。

房子的大門是拉門式,看起來就很舊卻用起來很新,走進去左邊是很大的庭院,右邊則是像是道場,再往裡面走有很很多的房間,夜剎要我自己的挑選一間當作自己的寢室,於是我選擇是靠近庭院的房間。

 

夜剎放下行李準備今天的東西,而我打掃自己的房間。

「我們直接進入別人的房子好嗎?萬一有人來怎麼辦?」

「不會有人來的,妳放心的打掃自己的房間吧!」

「這家的主人是誰?」

「格來爾﹍你祖先長久一直住的地方。」

 

咦?我沒有聽錯吧?這裡是我祖先住的房子?這下子暑假這段時間都不會很無聊了,順便查看這裡有沒有以前的古書,還有﹍我夢中的女孩是誰,為何她一直在警告我呢?從我有記憶以來,每晚都做一樣的夢,但是每個夢都是不一樣的場景,只是話都是一樣的。

讓我最在意的,為何夢中的女孩為何要扮成我?我對她沒有甚麼特別印象,卻有奇怪的感覺在,好像﹍在哪裡見過她?可是我為甚麼沒有印象啊?夜剎說等我成年的時候,要我以前的封印解除掉,這樣我大概能知道以前的事情。

 

今年我剛滿十七歲。

「這樣的話我還要等上一年啊~」我大聲的吼叫。

「說話給我小聲一點,妳想讓全世界的人都聽到你的聲音嗎?」夜剎也吼了過來。

我閉上嘴巴乖乖打掃自己的房間,經過努力的打掃自己的房間,我擦和微笑看著自己的房間「好了!」,滿意自己的打掃成果,就關上門跑到夜剎的身邊,我看到夜剎正在煮飯,看看時間已經這麼晚了。

 

「熱水澡我已經放好了,先去洗澡再來吃飯吧!」

「好~

我就衝到浴室,舒舒服服把體泡進熱水裡,我開心的哼起歌來。

「夢中的你是如何找到我深的身影,

我躲藏起來在玩以前的捉迷藏,

妳卻輕易的找上我….

那是我很久以前就知道的歌,我以為是夜剎教我的,結果夜剎說我從以前就會了,所以我有點嚇到,我繼續哼著歌。

 

洗完澡,夜剎已經把晚飯準備好了,我開心的坐下來吃飯,夜剎又和以前一樣坐在我前面。

「你都不用吃飯的嗎?」

「我是守護神所以不用吃飯。」

「但是神也會肚子餓吧?」

「神有分很多種,有些神需要靠人的生命才能活,有些人只需要接受大自然的生氣,所以別把我跟他們一樣。」

「那你是哪種?」

「守護神吧!你生命到了終點,我也會跟著消失,代表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。」

 

想一想,搖頭又開始吃東西,吃飽就回到自己的房間,鋪好床就倒頭去睡覺,夜剎洗好碗盤來到我的房間,他摸著我的頭。

「晚安!」

「晚安....明天還要早起呢!」我們就這樣進入夢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颯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