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楔子

 

「樂楓妳過來」一位年長的人坐在日式房間坐著。

「是!父親大人」我走到父親面前並坐了下來。

「我找妳來想必妳應該知道吧!」

「小女知道」我瞌頭並把手邊的小刀。

就在父親的面前把從劍銷拔出小刀來,以無情的眼神面向父親。

父親沒有任何動作依然維持現狀看著自己的女兒。

 

「我,賀樂楓正式擔任火風幫的幫主。」

說完就劍刺向自己的左手腕印刻出火風的印記,血不停的流卻沒有打算讓她止血,父親比個手勢,門前的手下迅速來到樂楓的面前幫她止血。

 

父親站了起來走到樂楓的面前,並拍了她的肩膀。

「很好!火風幫就交給妳管制了。」

父親離開日式的房間,手下幫樂楓止血完畢低著頭退出房間。

留下樂楓一個人待在這裡,我將小刀收了起來坐下來閉上雙眼。

 

嘆氣著,思考以後的事情。

「我,賀樂楓擔任第十三任幫主,我想父親想了很久才決定吧!」

歷代的幫主不會讓女生繼任幫主,這是犯法或是禁忌,一旦這麼做就會讓整個幫對垮了下來,雖然我們歷代有出色的女生也比其他男生強,可是只要幫主的家人有任何一位男生出生就必須繼位,不管是身體虛弱、腦殘或是早死都一樣。

 

「我不會讓父親大大失望的。」

站起來離開日式房間走回自己的房間,進門後把刀丟到地上坐在書桌前。

房間裝飾的普普通通看不出來是火風幫的幫主,我看向右手邊的相框,右手拿起相框擺在自己的面前。

這是一幅全家人的照片,裡面有父親、母親、哥哥和樂楓滿臉笑容。

「母親﹍為何妳要這麼早就離開我?」

 

想一想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,我的記憶依然記得那件事的發生,哥哥也在那件事喪命,不然繼位的人一定哥哥還有名字﹍。

「哥,對不起我必須借用你的名字來繼位,希望你不要生氣。」我看相框自言自語,但是父親卻說要用哥哥的名字繼承,我不能違抗父親的命令!

 

明天要去學校上課,放下相框拿起入學通知表,上面寫歡迎進入羽黑高級學級請與隔天準時來上課,我又看一下自己的是哪一班,原來是一年心班喔~算了!對我來說都沒有差,我丟掉手邊的入學資料上網查羽黑學級,一查果然不得了。

「父親大人你真厲害啊!」臉上露出一絲笑容。

早點睡吧!明天還要上學呢!於是我把電腦關起回到床上睡覺。

 

第一章        學校

 

隔天,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與父親吃早飯,準備好東西我看著鏡子裡的我,紅色的頭髮綁了馬尾,穿著羽黑的制服,看著自己的整理的儀容拿起書包走到飯廳,看到父親已經準備吃飯,我也回到自己的坐位吃飯。

 

「樂楓今天是妳第一天去新的學校上課,給我拿出好的表現出來。」

吃完飯的父親冷冷對我說,就起身離開飯廳。

「是的,父親大人」我繼續吃自己的早飯。

有位僕人來到我身邊,我轉頭看著是誰!原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蓮扼,看他一副很端莊的樣子還真不像它呢!

「找我有事嗎?」

「小姐,我也會和小姐一起上學」對樂楓鞠躬

「嗯?你以前的學校不讀嗎?」奇怪好好的為何要轉學啊?

「是小姐的父親交代的。」

我點頭,「我出門了」就和蓮扼一起上學。

 

去學校的途中,我思考的很久又看著蓮扼,如果蓮扼是我們的家人的話,父親一定會選擇蓮扼吧!可惜蓮扼是自己的父母親賣給我們的小孩。

「怎麼了?妳看起來在思考甚麼?」蓮扼發現我的異樣看著我

「沒事!快走吧!上學要遲到了,對了!你在哪一班?」

「一年月班在妳的隔壁。」

我沒多說繼續走自己的路,我們之間又開始沉默。

 

來到學級我和蓮扼進導師室分開,分隔找自己的老師,我走到陳美馨老師身邊。

「請問妳是一年心班的萬美馨老師嗎?」

美馨老師聽到有人叫她,轉頭過來看著我。

「請問?」她一副疑惑的表情看著我。

「我是今天新來的賀樂楓,妳好!」我向老師鞠躬。

 

老師想了一下,露出糟糕的表情敲了一下自己的額頭,

「抱歉!老師忘記今天的事了」美馨老師向我道歉。

我比不會的手勢「沒關係老師,我甚麼時候可以去教室?」

我露出完美的笑容看著老師,美馨老師收拾自己的桌子,拿起點名板就跟著美馨一起去教室。

 

要走出導師室看了一下蓮扼的導師,天啊!那男生真的是老師嗎?好險我不是月班,蓮扼接下來的日子你要辛苦了!

和美馨老師一起走進教室,因為是上課的時間,所以全部的人都乖乖回到自己的坐位上,美馨老師走到講台上拿起粉筆寫著我的名字。

 

我面前學生們,學生們七嘴八舌的,想必是討論我的事吧!因為我的頭髮很顯眼加上天生的雙眼,不會引人注目才有鬼呢!美馨老師寫完轉身面學生們。

「這位是從日本的北和楓學院轉來的賀樂楓。」

「大家好!我是賀樂楓請多多指教。」鞠躬面向大家。

「妳就坐在陳敏惜旁邊的空坐位吧!」

我點頭,走到叫做陳憫惜的人,我坐了下來整備用具開始上課,眼角發現她一直看著我於是我轉頭看著她。

 

她有點嚇到不知所措,我心裡一笑這個人還真特別,我微笑看著她。

「我叫賀樂楓,請多指教。」

「啊!我叫陳憫惜,請多指教。」手忙腳亂的和我說話。

到了下課,陳憫惜收拾自己的東西來到我的座位前,我看書看到一半臺頭看著她,看她一副要說不說的,於是我先開口。

 

「找我有事嗎?」

「如果你想找人帶妳去參觀這個校園我樂意幫忙。」說一半又不說。

「嗯?」

「看你要看書就下次帶妳參觀吧!」正當她要走掉時,我放下我的書。

「我現在有空,請帶我去參觀吧!」我起身來到她面前。

 

她臉上面帶微笑,帶我去很多地方又介紹很多有關學校的事情,剛好下課時間又是中午,就順便買午餐找地方坐下來,我們在一個叫做夢幻庭園吃自己的午餐,我看看四周,全都是我沒有看過的花。

 

「妳常來這裡吃午飯嗎?」

「嗯!」她開心的吃自己的午餐。

我收拾自己的東西站了起來,隨便走走等她吃完午餐。

「對了!我一直很想問你的右手腕怎麼了?」她注意到我的右手腕用繃帶包住好奇問問,我手握著右手腕對著她說謊。

「這是以前的舊傷,我不想讓人看到所以就包住」我總不能說我是火楓幫的幫主,用小刀割自己的手腕吧!

她點頭沒有多說,也收拾自己的東西站了起來。

「妳沒有朋友嗎?」不用說也知道是我說!她驚訝的咬緊嘴唇,雙手窩的很緊好像很難開口。

「不想說我不會勉強妳的。」我走一走準備離開。

「不是的」我停下腳步,回頭走到她的面前。

 

她開始流眼淚,可惜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別人,只好傻傻站在她面前,等她哭了一段時間恢復正常,簡單說她的事。

「剛新生入學的時候,我和大家都打成一片,可是從那件事之後大家都遠離我,讓我很難在在班上度過學生的生活。」

「是為了甚麼?」她看起來人滿好竟然會排擠?如果大家知道我是誰的話!大家會不會把我怎樣?

「他們說我作弊﹍」

「蛤?能不能妳再說一遍!」抱歉我要聽得一清二楚。

「他們說我作弊!」這句話清清楚楚進到我耳裡。

 

我拉著敏惜的手快步走回教室,我不管敏惜被我抓的有多痛就拉著她。

「慢,慢一點!你拉我的手很痛!」

「不准說話!跟我走就對了。」我回頭冷眼看著她。

她看我冷眼的表情,原本感到痛的表情一瞬間變成嚇到的表情,沒有多說任憑我拉著,走廊上我看見蓮扼,蓮扼連忙跟我打招呼,我卻沒有打招呼就直接走掉。

 

我用力打開教室的門,走到講桌面前放開敏惜的手,敏惜一臉快哭的樣子看著被我握住的手,大家都看著我而我面向大家。

「誰先說陳憫惜考試作弊,有誰能像我說明清楚嗎?」我很冷靜的說。

班長走到我面前,我記得她叫做謝持吧?第一天才學校我哪會記得這麼多人的名字!

「我們不知道,但是我們只知道敏惜不遵守考試規則。」

「就這樣將她與大家隔離嗎?」我對著班長大聲說。

「同學,妳的一天來上學請不要說出無理的話!」班長反駁我。

我冷笑了一下,讓班長和其他人嚇到,一般來說會說對不起或是離開之類,我卻在笑?班長、班長,你以為我沒有查過這個學級的歷史嗎?

 

「你知道羽黑學級是甚麼樣的學級嗎?」

「不是一般普通學級嗎?」班長疑惑的看著我

班上的人和走廊的人湊過來看樂鬧,我看到蓮扼也在,不過蓮扼臉上顯現出像難過又像驚訝的表情看著我,我沒有退縮看著班長繼續說。

 

「羽黑學級是一所幫派學級,培養出優秀的人才繼承適合的幫派,不像其他學校叫做高級學員或學校,而是學級!」

我簡單的說讓全部的人都嚇到,班長臉上露出「妳胡說八道」的表情,全部的人都被陷害了,自己的將來就是加入幫派!

 

「樂楓同學請妳不要胡鬧,這明明就是一般學校,只不過名字不一樣罷了。」

「我想學級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是幫派的人,只是混進你們之中這也難怪你們看不出來。」

班長否認這些事實,可是我一在的說明也指出蓮扼和其他我以前看過在別的幫派裡的人,和我把繃帶解開來證明這一切。

 

幾乎所有人開始驚慌失措,有人打電話求父母、有人開始害怕加上恐懼,在我眼裡,這些已經是家常便飯了,我看著旁邊的敏惜,她用害怕的眼神看著我和全身發抖,當我想用手接近他的時候,她一再退後搖頭然後離開這間教室,當我要追上去的時候蓮扼阻止了我。

 

「放開我蓮扼,我命令你放開我!」我生氣的看著他。

他緊緊抓著我的手不放,這時我才發現他是男生不是以前的他了,全部的老師都安撫著難過的學生們,美馨老師走過來冷眼看著我們教我們去校長是一趟,美馨老師敲了門,裡面傳出「請進」便打開了門,裡面坐著看似學級校長又是黑幫的人,美馨老師把門關上留下我和蓮扼兩個人。

 

「你找我們有事嗎?間合校長」蓮扼先開口。

可是校長只是安安靜靜的看著我們,比個手勢叫我們坐椅子,秘書幫我們泡了茶給我們,校長才從椅子站了起來走到我們面前坐了下來。

「火風幫的繼承人既然是個女的!這讓我很訝異呢!」

「彼此!東方殺薇派的間合幫主」

「喔~原來妳知道我的事?」他摸摸自己的下巴看著我。

 

「我是火風幫的樂楓幫主的隨從,名叫蓮扼。」他向校長鞠躬。

「你們知道嗎?這是我努力創的學級,卻被你們新來的學生給搞砸了!以後要怎麼挑選優秀的人才呢?果然我不該讓火風幫的人進來!」

「可惜我父親卻跟你做交易讓你無法拒絕對吧?」我早就猜到了。

校長一臉驚訝的表情看著我,雖然他是東方強勢的殺薇派的幫主,可是還是敵不過火風幫,這就是實力的差別誰也無法改變事實。

 

「以前剛創立火風幫的時候,還是我們這區的低位的人!如今,卻是我們害怕的幫派~我們一直猜想你們是如何在短短三個月就崛起呢?四方國幫主肯定和我一樣很想知道原因吧!一年前的我們個幫主的真正老大卻突然消失了,妳應該知道那個人是誰吧!」

我點點頭,他又繼續說。

「玄龍義黑幫老大,我們真正的老大!在他無故消失的這段時間,我們不斷尋找他的蹤影卻依然一無所獲。」他嘆氣的沒有繼續說下去。

 

我有點生氣,間和校長一直說以前的事情,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聽!

我從小就知道這些事情了,父親也跟我講了幾百遍日的不能讓我忘記,間和校長我們在學校犯錯應該是教訓我們吧!不是聽你說歷史故事!

 

「請問間和校長,今天找我們來是什麼事嗎?好像是我在學校大鬧的事情!怎麼開始說故事起來了。」

我提醒一下校長,校長一副茫然的樣子我就知道他忘記了,雖然我心裡超想現在打死他,可是我不能違背父親的命令於是定下心來,如果我在這所黑幫學校也被趕出來,我想回去後會被父親教訓一頓吧!

 

校長說了一些話就放我們走,學校的那場騷動漸漸地平息下來,我看了一下校門口有些人選擇離開這裡,我又轉頭看一下教室裡的人還有三分之二的人選擇留下來,我開始覺得這所學校越來越有趣了,應該不會讓我在學校的生活裡感到無聊吧!

 

蓮扼發現到我不斷邪惡的笑,露出「又來了」的表情,卻沒有阻止我繼續幻想,蓮扼走回自己的班上便向我道別,而我走進自己的教室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颯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