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楔子

 

夜晚,在某個地方有女子的哭聲,女子手握著欄杆不斷的流淚。

「我該怎麼辦?我不想失去他!」

女子抬頭看著星空。

「我好恨,我好恨!為甚麼他要離開我?」

這時,有流星出現在她的眼前,她十指交扣對著流星許願。

「我希望他能回到我身邊。」女子走回房間做自己的事。

 

流星掉了下來,它的主人因難過沒有發現它的存在,於是它哭了化為流星掉了下來,掉到地面上的它,希望主人能發現它的存在,可惜主人的心已死了,它的主人對它許願,只能祈禱他能恢復以前的主人。

 

第一章

 

它化為人類的樣子,活在人類的世界,可是星空界有個規定必須遵守,一旦毀約星空界的規定就必須消失,不是短暫而是永遠不存在!自己的主人也會遭殃,化為人類的他自己心裡明白,那就是「不能愛上人類包括主人。」

 

「在人界要有名字,那用主人給我的名字吧!叫做星祐音。」

他微笑踏上人類的生活,開始尋找自己的主人,於是他對自己施展魔法,好讓自己能快速適應人類的生活,他學人類租房子找工作。

他拿出項鍊,項鍊的形狀有著一對翅膀,一邊黑一邊白代表主人的心情,中間是美麗的藍寶石,如果藍寶石發光的話,就代表主人就在附近,戴上項鍊開始他的新生活。

 

漸漸天黑某個地方,有位女子躺在床上不斷的哭泣,起身走到陽台看著星空,冷靜用哭笑不得的樣子。

「祐音,我失戀了!嗚﹍可是﹍我真的﹍很愛他。」,女子又開始大哭,原來他就是祐音的主人。

女子靠著陽台的欄杆坐著,開始訴說她和男友的事情,說著女子慢慢的睡著了,但是女子沒有發現到身旁有個人正看著她,而那個人無聲的流淚,小心翼翼抱女子到床上,來到陽台把門窗鎖起來,離開女子的住家。

 

那個人來到東京鐵塔的頂端,望下去人是如此的渺小,但是人卻是殘酷的,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,因為一種語言或是動作,都會讓人感到不可思議。

「你為何要這麼做?」

那個人轉頭看著飄在空中的男子,它背後有一對黑色的翅膀,男子來到那個人的身邊。

「因為可憐吧?」那個人回應。

「憫楓你就是這樣的人,所以長老們很擔心你。」

「夜革你是惡魔吧?為何對我很要好呢?」

「這﹍我不知道啦!」

那個人掀開連頭帽露出清秀的臉,雪白的翅膀透露在外面。

 

「惡魔和天使能變成好朋友,為何無法幫助他人?洵芽是我們的同班同學呢!也是﹍」

「也是一個不被美色誘惑的人,我知道!」

憫楓微笑看著夜革,夜革背後感到疑陣冷風吹過來,遠離憫楓的身邊。

「可是她卻為了一個男生,哭了很難過。」

「我真搞不懂洵芽為何愛那個人啊?」

「或許他特別吧?」

「哼!我懶得管這些,只不過天才又加上古怪的人罷了。」

兩人開始沉默不說話,憫楓看著星空,夜革待在原地。

 

「回家吧!明天還要早起呢!又可以再見到洵芽了。」

「又來了。」

兩人拍動自己的翅膀往回家的方向飛去。

 

隔天,鬧鐘響起洵芽渾渾噩噩的按掉鬧鐘,慢慢起身看著窗外,心想「我昨晚不是在陽台嗎?」,沒有多想就起身,到廚房做自己的早餐,一個人的大學生活感覺真奇怪,跟離家出走沒什麼兩樣,吃完早餐,就去學校。

 

隔天,洵芽來到自己的大學–肯颯科技研究大學,是一所人人都想進去的學校,大學設置在一座小島,那理你想什麼都有應有盡有,不會讓你覺得無聊,每天都有新事物可以逛,美麗的夕陽和乾淨的海灘,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進去的,只有被國家認證的天才才可以進入的學校。

 

洵芽來到自己的班上,颯夜班,是觀察星球奧秘的班級,走到自己的位子,準備今天的課程和一些書,對她來說是簡單的課程。

「早安洵芽,今天的天氣真好。」

憫楓來到洵芽的身邊,露出燦爛的微笑,讓很多人的女生為他著迷,除了洵芽以外。

「早,你怎麼跑到我們班?妳不是颯情班嗎?」

「是啊!順路來跟妳問安,我先走囉!掰!」

洵芽向憫楓揮手再見,繼續做自己的事,但是她始終不明白,為何幾乎全校的女生都喜歡革夜和憫楓,包括學校的女老師們。

 

「妳都沒有對憫楓動心嗎?」

「咦?」她轉頭看聲音來源。

「我說妳都沒有對憫楓動心嗎?」

原來是好友新檬,也是懂她想法的人,更是兩年多的室友。

「妳知道我是喜歡的人是﹍」

「我知道妳以為我都沒有在聽嗎?」

「恩﹍」

「但是我不懂你為何喜歡他?他這麼古怪又聽不懂別人的話。」

「可是﹍我就是喜歡他﹍」洵芽到最後小聲說。

「妳到底喜歡上他哪一點?」

洵芽沒有回答新檬的話,低頭的不敢回答,新檬知道她的個性就沒有多說,離開洵芽的位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課。

 

其實連洵芽她自己也不懂,為何自己會喜歡他?因為那件事的關係嗎?應該不是吧?

上課中,洵芽認真聽老師演講並寫筆記,但是心不在焉無法專心上課,停下手中的比看著窗外。

我到底喜歡上他哪一點?

洵芽皺起眉頭開始思考,新檬看到洵芽在煩惱,嘆氣又繼續上課。

 

中午,新檬來到洵芽的身邊。

「妳跟他交往多久?」兩手交叉放在胸口。

「不知道﹍我不知道那算不算在交往。」

「那﹍妳和他在一起多久?」

「不到一年﹍就這樣突然分手了。」洵芽不敢抬頭看著新檬。

「跟我來吧!」

洵芽起身跟在新檬的後面,剛好革夜和憫楓一起出來買午餐。

 

憫楓停下腳步看著洵芽和她的朋友新檬,革夜也停下腳步看著憫楓又看洵芽和新檬。

「你最好不要插手,只會讓事情變得很複雜。」

「他離開學校了嗎?」

「咦?你說洵芽的男朋友嗎?他應該還在這個學校吧!」

「那我們找時間去問候他吧!」

憫楓繼續往福利社走去,革夜跟在憫楓的身邊。

 

屋頂只剩下新檬和洵芽兩個人。

「好了,把所以事情說出來吧!」

「果然什麼事都滿不了妳。」洵芽傻笑著。

「廢話!妳把我當成誰啊?妳知道我的能力的。」

洵芽慢慢深呼吸,希望能冷靜的把一切事情說完。

 

「我和他從一年級在一起到現在,所以中間有冷戰兩個月,讓我的心好痛,可是到了三年級時,他突然說要跟我分手,我一直哭一直哭,他抱緊並吻了我,我推開他說要跟我分手為何還要親我?他一直對不起,我回答我不想聽你的藉口,於是我就這樣跑開,沒有聽到他說最後一句話,到現在我很後悔,那時我做的決定,可是又很害怕找他會想要挽回。」

新檬聽了洵芽整個過程。

「非常簡單明瞭,下次再說簡短吧!你知道我討厭長說短話的人。」

「我該怎麼辦?我到現在還是喜歡他!」

「找他說清楚就好啦!」

「咦?可是﹍」

「別可是了,就這樣決定好了。」

「呃﹍」

 

新檬準備離開屋頂「妳自己好好想一想吧!」,留下洵芽一個人在屋頂,洵芽坐地上抬頭看天空。

「原來天空是這麼遙遠﹍」

「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?」

「咦?」

洵芽看到隔夜和憫楓,他們手上都拿著炒麵麵包,一定是餐廳阿姨幫他們留下來的。

「你們怎麼在這?」

「我們常常來這裡吃午餐啊!」革夜不爽的回答。

革夜和憫楓坐在洵芽的旁邊。

「你還是一樣這麼討人厭。」洵芽不爽回答他

「妳﹍」

「好了,革夜吃你的午餐。」

 

革夜不高興的大口吃炒麵麵包,憫楓安靜的吃午餐,洵芽又繼續看天空。

「妳喜歡看天空?」

「算是吧!但是我比較喜歡看星星。」

「星星?」

「對啊!我還幫星星取名呢!」

「取什麼名字?」憫楓好奇的說。

「叫星祐音,像男生的名字又像女生的名字。」

「其中一個字,是妳男朋友的名字吧!」

原本開心的表情變成難過的表情,洵芽低頭看著地上。

「但是他不會回到我身邊了。」

 

洵芽起身離開屋頂,革夜吃完午餐看著洵芽離開,又回頭看憫楓。

「就跟你說不要插手,為何你就是說不聽啊!」

革夜生氣的伸懶腰躺在地上開始睡午覺。

「因為她很可憐,所以想幫忙。」

「不管怎麼做都不能改變人的命運。」

「查出她的身分了嗎?」

「查出來了,她就是我們要找的人。」

 

上課到放學,洵芽來到他的研究地方,但是她還是放棄離開學校,新檬好心在校門口等她,洵芽開心的跟新檬一起回去。

在學校的屋頂有兩個黑影,兩個都有一對翅膀,是憫楓和革夜兩個人。

「天使與惡魔生下的小孩,可以躲過我們的追查,恐怕是她的父母幫忙。」

「要把她帶回去嗎?」

「帶回去只有死路一條。」

「生下禁忌之子,就必須承擔很多痛苦。」

「下次再說吧!現在的她心情不是很穩定,每天觀察她的動靜吧!」

「你說的到簡單,這個工作就交給你吧!」

憫楓和革夜拍動翅膀,離開學校往家的方向飛去。

 

星祐音在某一家便利商店工作,剛好下班準備回家。

「經過一個月,還是找不到主人。」

祐音失望的回家,來到家裡走到陽台,祐音難過的看著星空。

「主人你到底在哪裡?」

 

同一個時間,洵芽也在陽台看星空。

「祐音﹍如果你是人類就好了,希望妳能實現我的願望。」

洵芽回到床上,準備迎接明天新的早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颯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